close
今天上班時,突然感覺左邊的眼睛不舒服,眼窩稍微腫脹外加一點點痛,也不覺有異,
到了中午時,眼窩腫的大一點點,痛也多一點點了,再把小鏡子拿出來關心一下我的左眼,
哇塞~眼角處整個腫成一粒,不看還好,越看越眼熟,仔細研究後,
驚覺~睽違10多年的"針眼"找上我了。
 
忍到下班後去給醫生檢查檢查,喔喔~長針眼(正確名稱:麥粒腫~眼瞼炎)囉,
眼皮底下開始發炎、聚膿中(就是膿包咩),
開個口服抗生素,以及眼藥水(應該是消炎藥~類固醇),觀察幾天,
如果消腫,當然恭喜啊,如果繼續腫脹,就要把膿擠出囉。
聽到這裡,心肝匹匹ㄔㄨㄚˋ,
啥咪~要用擠的,會不會痛阿,ㄚ那個醫生也很可愛的配合我的問題回答,
當然會ㄚ,不過,讓膿包成熟一點擠起來就比較不痛囉~
 
為了星期五晚上能參加同學的喜筵,
趕快祈禱~希望吃藥藥、點眼藥水就會好嚕,
可怕的膿包不要繼續長大嚕,
小白兔怕的東東很多,其中一項就是怕痛(老人家講的~惜皮)。
回家後,連ㄚ珊給的客家撇步都拿來用,
在發炎那隻眼睛的同一邊的中指底部綁上黑色縫衣服的線,
然後把手手用肥皂洗乾淨,再去按壓發炎的地方,這樣痛痛很快會飛走喔!
 
我相信,我認真的~雙管齊下的~照顧我那發炎的眼睛,
過幾天後,一定能順利參加二專同學與小學同學的婚禮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