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每個學設計的或多或少都有胃病的問題
我這個不在本業(建築設計)工作的人也有胃病
只能說讀書時就壓力過大、飲食不正常而把胃搞壞ㄌ
出社會後也沒好好照顧他  放任他  只要痛起來就吞胃乳、胃藥
也不看醫生好好檢查一番(我怕照胃鏡呀)
今年冬至吃太多糯米製品  舉凡麻油米糕飯、鹹湯圓、甜湯圓
一樣接一樣的吃   結果  我親愛的胃  就給我抗議兼罷工
吃下去的食物、飲水  總在吃完沒多久就胃脹的脹到不行(還會痛~刺刺的)
脹完的下個步驟  直奔廁所把胃裡的東西全數投奔馬桶而去
也不管吃的是5-60元的早餐  70元的午餐  ㄚ母的愛心晚餐
統統給他回歸糞坑了   這就算了  吐完後  喉嚨、食道被胃酸侵蝕也會痛ㄝ
忍了3天不行了  連喝水~白開水~都吐的淅瀝嘩啦的  只好去找醫生約會囉
進診間不到3分鐘  講完狀況  醫生只講~這要照胃鏡喔  這兩天有沒有空安排一下
天ㄚ  胃鏡~胃鏡~我最害怕的胃鏡檢查  聽大家的描述  拖了好幾年不敢做的檢查
終究要面對它了   約了的時間做檢查  為了怕大家嚇到以後不敢照胃鏡 還是不要描述過程吧
經過3分鐘左右 折磨我的胃鏡檢查結束了  等在診間外  心理忐忑不安
等輪到我時  醫生講~胃潰瘍喔  (什咪)  胃潰瘍  要吃藥治療
原來  我的胃好多年前就跟我抗議了  我都以為是胃酸過多而已
誰知道  胃酸過多放任不管的後果~先破皮~再來潰瘍~再來會破洞出血~
此時若沒乖乖治療、好好照顧~胃癌的機率會變很大喔
醫生講的話嚇到我了   另一半是  連續吐3天也嚇到我了
(想不透怎麼會有人吃完食物後自己挖到吐出來~很痛苦ㄝ)
然後~噹噹噹噹~醫生拿出A4的腸胃健康護照~消化性潰瘍醫療與保健
除了寫上療程應該注意事項及飲食控制、生活作息應該注意部分
還寫著治療時程(潰瘍藥物至少服用8週以上)與下次門診時間(門診時攜帶此卡)
看到食物控制這一項 我就有些微的瘋了
咖啡、濃茶、醋、辣(韓式泡菜)、炸品(鹽酥雞、豆乳雞)、麵包、可樂、饅頭、
豆類、牛奶、水餃、玉米、米粉、粽子香蕉、鳳梨、棗子、橘子...等等的
不宜食用、不宜飲用、要小心的食物都是我愛吃的呀
至少要禁口8周,就算治療好了  怕復發(復發機率高)也要注意
天ㄚ  這些都是我最常吃的  尤其是鳳梨、香蕉、棗子  都是我最常當飯吃的水果阿
此時  我的人生暫時變黑白了   除了屏工校慶的校友餐宴不能吃外  屏檢的尾牙也不能吃了
最重要的是看到棗子這一樣我就暈了  我家種棗子的ㄝ  而且現在正在收成  居然禁食
讓我欲哭無淚  偏偏這幾天   我家出現的水果  都是我不能吃的
只剩蓮霧可以吃  大夥還跟我搶食  真是可惡
醫生指示  飲食盡量清淡  不刺激為主   我家人居然在我療程開始的第4天
買了薑母鴨回家喀~嗚嗚~我還是負責去買的那個  嘔死了
為了讓我的胃快快恢復  快快跟胃潰瘍說掰掰
只好乖乖聽從醫生指示囉  用藥  飲食控制
只是~各位親朋好友  如果要聚餐吃好料的  一定要找我喔
我可以吃清淡一點(為了吃破戒也沒關係)  總之  吃的行程我一定要跟喔
不給我跟  我會大吵大鬧滴
回頭想想   工作壓力太大也是造成潰瘍的原因  我想~我真的給自己太大壓力了
從現在起  生活作息正常  保持心情愉快樂觀  避免工作壓力  是我努力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