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勞動服務中看見價值」~文章引用自:http://www.wretch.cc/blog/junicheri/14212276
  看到這篇文章,心底頗有感觸,我目前的工作內容是在地檢署協助觀護人執行緩起訴處分義務勞務的社區處遇,常常跟這些被告接觸,更常督促他們在履行期間內完成勞務,個案常從一開始的不諒解,到最後完成勞務時的感謝,常讓我感動不已,總覺得這是一份善的工作。
  那些微罪或不知道法律而犯錯的人,大部分都是一家之主,全家都靠他一人賺錢過活,假使讓他入監服刑之後所面臨的是更大的社會問題,那給他緩起訴處分,一邊執行勞務回饋社會,一邊繼續工作養家,順便減輕社會負擔,這樣,也是很有意義的。
  文中提及「看完他的勞動服務紀錄       自己心裡莫名奇妙的感動半天      原來...被告心裡有這麼多自卑跟擔心的想法      原來...我覺得做起來很麻煩的勞動服務對被告而言卻有那麼大的意義      原來人是透過給予才看見自己的存在  自己的價值」。看完這段後,我想說的是:施比受更有福喔,當我們有能力給的時候,我們都是富有的人喔~非關金錢。
阿珊要我更正名言,也是存越大哥的名言喔:開一扇自新的窗給真心悔悟的人,讓他在小朋友玩耍的公園栽種新苗,比判他入監服刑,對社會更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白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